晴時多雲

搶協作平台千億市場!微軟推免費產品對抗Slack

2018/07/13 15:22

微軟昨日宣布推出免費工作軟體「Teams」,準備對抗對手Slac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昨日宣布推出免費軟體「Teams」,準備與對手Slack競爭企業溝通軟體的版圖,根據統計,該市場在2021年將有高達32億美元(約新台幣977.39億元)的價值。

綜合外媒報導,微軟原先於2017年推出Teams,提供未訂閱Office 365的用戶為期1個月的試用版本,而該公司在今年3月表示,此產品已有20萬家公司使用。但其競爭對手Slack也在5月表示,該公司產品也已有7萬個組織付費使用。

微軟現在宣布推出免費「Teams」提供用戶使用,目的就是鎖住用戶習慣來取得未來銷售優勢。但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師Alan Lepofsky也表示,微軟的目標是讓盡可能更多人使用Teams,而此舉雖然這可能會對Slack施加壓力,並刪除他們的付費機制,但Slack對付費版本增值已下足功夫,市佔率恐不會如此容易的被奪取。

事實上,除微軟的Teams和Slack外,Google去年推出的Hangouts Chat及臉書的工作聊天應用程式也都有意搶攻企業溝通產品版圖,而據研究公司IDC統計,2021年這塊市場價值將高達3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