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越:今冬冷流行長大衣 今年重返成長軌道

2018/07/11 17:56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羽絨服大廠廣越(4438)總經理吳朝筆表示,以氣象數據預估今年全球冬季會冷,而款式會流行韓版長大衣,在充絨量增加的情況下、產品單價調升,又目前羽絨供不應求、價格漲勢持續,匯率問題又去化;整體營運重返成長軌道。

近來有中國打擊污染議題,羽絨平均報價一年成長50%、今年以來成長25%,廣越有原料子公司尚弘羽絨。吳朝筆指出,中國對世界供應羽絨60%以上的羽絨,在經過當局力行環保整飭後,不符標準的小廠關閉,由於羽絨總量供應減少、報價盤堅,而今年冬季會冷,現在各客戶是一邊生產一邊追加訂單,若中國東北、蒙古又下雪,羽絨價格還會再漲。

在羽絨、樹酯棉外衣部分,廣越四大客戶愛迪達、Patagonia、Nike、The North Face、Puma今年對廣越下單都成長,第一大品牌客戶愛迪達產品重點要由鞋子轉為衝刺衣著,對中國市場有成長5~10%的目標,預期廣越也會受惠。Nike、The North Face下單量也各成長30%、40%。

廣越今年再增加UA、Mammut、Helly Hansen、New Balance、Norrona等5個品牌客戶,單一客戶下單量有多至20%的成長,而訂單能見度到明年元月。

廣越6月營收來到14.22億元,年增49.79%;上半年營收41.06億元,年增51.45%。吳朝筆說,今年產品報價提升、顧客正常下單、匯率回來4、5%,有助集團重返營運軌道。

廣越(4438)總經理吳朝筆(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