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昌冬奧開幕在即 冬衣概念股添暖

2018/02/08 06:00

廣越生產製造的羽絨外套產品。(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平昌冬季奧運將在本週五(9日)開幕,且今年冬季歐、美、亞各國相繼傳出百年來低溫現象,保暖需求高漲,冬衣概念股羽絨大廠光隆(8916)、廣越(4438),以及機能布宏遠(1460)、得力(1464)、福懋(1434)等營運表現受到市場注目。

光隆機能型滑雪服、消費性輕羽絨外套熱銷,同時積極耕耘自我品牌,這個冬季與全家合作的品項有羽絨外套與背心,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放大10倍。

至於廣越戶外型產品出貨暢旺,尤其與國際品牌Patagonia共同開發的新品Micro Puff(人纖棉絲Air-Flake)、The North Face在東北亞市場大受歡迎,客戶甚至臨時追加訂單,此外也增加對Nike之高端副牌Nike lab出貨,因此雖然第一季是傳統淡季,公司樂觀認為今年第一季表現可以期待。

光隆、廣越自製原料享優勢

光隆與廣越都有羽絨原料廠,因中國有環保管制,一些小型、不符合標準的羽絨廠退出市場,導致供應量減少,國際羽絨原料報價第一季較去年同期上漲近3成,因此兩家公司可享有低價原料優勢。

光隆除了本業展望佳外,還有業外收益,越南生產基地的原料與家紡廠去年遭遇祝融之災,火損理賠款在當年度入帳4成,其餘6成將在今年上半年入帳,該理賠收入將留在越南廠進行重建工作,並進行成衣產線擴產10%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