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進口高度依賴 川普:德國是俄國人質

2018/07/11 18:42

川普在北約鋒會上第一場演講就將矛頭指向德國。圖為出席北約鋒會的美國代表團,右三為川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北約(NATO)發表此行第一場演講,並將矛頭指向德國。川普批評德國自俄國進口60%~70%的石油、天然氣,能源進口高度依賴俄國,稱此情形並不恰當,並說德國是俄國「人質(captive)」。

川普表示,德國自俄國進口60%~70%的石油、天然氣,「我認為這並不恰當。」川普並稱,「德國完全被俄羅斯控制」,這將使俄國對歐盟最大經濟體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川普批評:「我們應該防範俄國,但德國卻每年向德國支付數十億美元,這不合理。」此外,川普也批評德國政治人物離開政壇後,卻轉為俄國能源公司服務。

此外,川普也批評德國在北約防禦開支過低。過去川普曾多次批評德國、其他北約成員國在軍事防禦上「搭便車」。

根據北約協議,成員國必須將GDP總值的2%用於軍事開銷,但目前北約29個成員國中,只有美國、英國、希臘、愛沙尼亞、波蘭達成這項目標。今年5月德國承諾2025年將國防開支增至GDP總值的1.5%,高於2015年的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