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勝正過世 李勝彥嘆:對國家財經事務貢獻良多

2018/07/11 12:37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總統蔡英文重要財經幕僚胡勝正,10日傍晚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8歲。(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總統蔡英文重要財經幕僚胡勝正,10日傍晚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8歲。跟胡勝正同為財經專家會議諮詢小組成員的李勝彥一早得知消息,對胡勝正過世感到非常惋惜,李勝彥說,胡勝正是個很優秀執著的學者,對國家財經事務提供很多建言。

央行前業務局局長、現任台北大學亞洲研究中心亞洲金融季報總編輯李勝彥。(資料照)

 李勝彥為央行前業務局局長、現任台北大學亞洲研究中心亞洲金融季報總編輯,與胡勝正一同擔任前總統李登輝發起、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擔任召集人的財經專家會議諮詢小組成員,2016年起每周固定開會、後來改為每個月開會,因此與胡勝正熟識。

 李勝彥說,當時胡勝正就對提供國家政策建言相當投入,財經專家會議諮詢小組運作一年多,胡勝正提供不少意見。

 李勝彥說,胡勝正從經建會主委到金管會主委,在短短的1年多任期內,完成7家問題金融機構標售案,成功解決問題。且他一直有強烈的意志,要為國家竭盡所能貢獻所學。

李勝彥昨天舉行新書發表會,現場冠蓋雲集,胡勝正也是受邀貴賓,7/8確認時胡勝正還表示要前來,並交代把新書送到中華經濟研究院,7/9書已經送到,胡勝正卻在7/10過世,這本書已永遠送不到胡勝正手中了。

 昨天新書發表會,雖然胡勝正表示無法來,但現場仍留有胡勝正的位子,一直到發表會結束,都沒有等到胡勝正過來,今天一早消息傳來,胡勝正昨晚已經病逝台大醫院。李勝彥難掩哀傷,強調自己出書胡勝正曾表達真的很想來,但只留下永遠等不到人的空位,以及胡勝正對學術的執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