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辭世 享壽78歲

2018/07/11 11:2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被視為總統蔡英文的「財經國師」、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在昨天(10日)傍晚於臺大醫院辭世,享壽78歲,中經院表示,將籌壽靈堂供各界悼唁。

前金管會主委、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在昨天於臺大醫院辭世,享年78歲(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胡勝正是國內非常知名的經濟學者,在2000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並於民進黨第1次執政期間,擔任重要的財經部會首長,包括:經建會主委(現為國發會)及金管會主委等;2008年後,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胡勝正更是蔡倚重的財經專家。

深獲蔡總統信賴的胡勝正,在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後,出任中經院董事長;原本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屆滿前,胡勝正就是接任的熱門人選,不過,由於他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而未能轉任這項新職務,他當時更推薦讓彭總裁再延任。

胡勝正董事長生於臺灣省宜蘭縣,1962年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1970年獲得美國羅徹斯特經濟學博士學位,為享譽國內外之經濟學者。主要學術專長涵蓋總體經濟學、公共經濟學、經濟成長理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