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接央行總裁?小英:你們幫我說服他…

2018/01/04 08:06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退休。(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央行總裁彭淮南即將在2018年2月25日卸任,誰是接班人?正在各方大猜測之中,據報導,蔡英文總統曾在一項茶敘中,直接表態,最想要胡勝正接任,但是,胡勝正的身體情況不允許,不過,在提到可能人選時,對被點名的前行政院長林全,笑稱「你們幫我說服他...。」,在此關鍵時刻,引起新的注意。

《財訊》報導,蔡總統是在12月24日和財經媒體主管茶敘時,提及央行總裁人選問題,笑稱「我自己也不習慣央行總裁不姓彭」,也努力過彭總裁留任的可能性,但從總裁表態中,明確感受到他強烈退休的意願;至於接任人選,胡勝正是最適合人選,連彭淮南都持相同看法,並強調「我真的很喜歡他,他的腦子非常清楚。」,但是,胡勝正的身體健康欠佳,隨身都要攜帶氧氣罩,已經不太可能。

政壇及財經界也傳出多位央行總裁的繼任人選,而在此關鍵時刻,林全再被傳出,而面對眾媒體高層,蔡總統則笑回「你們幫我說服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