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劃時代的里程碑! 期交所布蘭特原油期貨上市

2018/07/10 15:38

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左起)、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洲際新加坡期貨交易所及結算所總裁兼營運長Lucas Schmeddes、外交部歐洲司副總領事回部辦事郭聖明,共同啟動「布蘭特原油期貨上市慶祝典禮」。 (圖片由臺灣期貨交易所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臺灣期貨交易日前取得全球知名的洲際交易所布蘭特指數授權,上市「在地化」的布蘭特原油期貨,交易人現在可直接利用國內期貨下單管道參與原油期貨交易,堪稱為台灣金融市場劃時代的里程碑!

在國際期貨市場上,能源類衍生性商品係位居第5大之標的資產類別,而在能源類衍生性商品中,又以原油期貨交易最為活絡。其中,全球有3分之2原油貿易計價採布蘭特原油,對此洲際新加坡期貨交易所及結算所總裁兼營運長Lucas Schmeddes表示,臺灣期貨交易所推出布蘭特原油期貨商品,將可大大拓展其市場。

證交所推出的布蘭特原油期貨,以新臺幣計價,利用國內期貨下單管道參與原油期貨交易,讓交易人省去換匯步驟,也能免除匯率風險。另外布蘭特原油期貨幾近全天候交易,配合國際原油波動時段,將可深化台灣資本市場與國際金融脈動的連結。

另外,期交所為鼓勵一般交易人踴躍參與布蘭特原油期貨及黃金類商品,設置交易滿一定門檻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歡迎交易人踴躍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