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206期貨慘賠事件 金管會擬開罰多家業者

2018/06/14 16:23

針對0206期貨選擇權事件,金管會擬開罰多家期貨業者。圖為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2月6日期貨投資人遭到慘賠事件,金管會表示,整體事件過程中,已經針對期貨商缺失提供陳述意見之後,將整體進行處份,預計會有逾5家遭罰,依規定,可開罰12萬到60萬罰鍰。

立委江永昌等人今天舉行「強化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功能」公聽會,邀請金管會銀行局邱淑貞、證期局長王詠心等人。

會中,針對金融消費相關爭議之部分,有位在2月6日參與期貨選擇權遭到慘賠的投資人非常不滿指出,當天買權和賣權同時漲停,明顯背離所有教科書裡的規定,尤其,更讓客戶一鍵平倉,相關期貨商一定要負起賠償責任。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目前已請期貨商來陳述意見,針對期貨商在此事件之缺失部分,給予適當處分,目前已知有超過5家期貨商有缺失,依照規定,可開罰12萬到60萬罰鍰。

證期局局長王詠心指出,2月6日那天事件發生後,證期局相當重視,馬上要求評議中心跟投保中心到金管會做協調,之後也隨即展開調查;金管會指出,缺失包括未向投資人通報、未做好KYC等,每家期貨商缺失大小不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