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配合美國調降8月原油售價 國際油價拉回整理

2018/07/07 11:49

沙國配合美國調降8月原油售價,國際油價拉回整理。(元大投信)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6月28日至7月5日)下跌0.69%,收盤價為每桶72.94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0.28%,收盤價為每桶77.39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價格受到川普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增產200萬桶,沙國表示願意在必要的時候動用200萬桶的閒置產能,並在美國的要求下,調降8月份原油售價,以及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影響而拉回整理。

伊朗則因美國要求各國自11月4日起停止對伊朗採購原油,揚言必要時將封鎖荷姆茲海峽,美國表示將以強勢武力阻止;而美國原油日產能連續4週持平在1090萬桶,顯示在美國頁岩油產區運輸瓶頸尚外有效解決前,美國增產動能可能受限。

曾士育分析,近一週美國原油進口量大增69.9萬桶至905.5萬桶,美國原油需求強勁,也讓西德州輕原油的逆價差飆升至3.27%,因此近期雖然國際油價在川普要求阻升下,震盪劇烈,但依目前供不應求的狀態,仍可能維持震盪緩漲的格局機率較高,但需留意短線震盪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