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PC「賤賣」給鴻海 日媒爆:前社長恐難以瞑目...

2018/07/06 12:18

日商東芝6月初宣布將個人電腦(PC)事業出售給鴻海旗下的夏普,收購的金額僅區區40億日圓,遠低於中國聯想集團2011年洽詢收購時的1000億日圓。(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商東芝6月初宣布將個人電腦(PC)事業出售給鴻海旗下的夏普,收購的金額僅區區40億日圓,遠低於中國聯想集團2011年洽詢收購時的1000億日圓,讓東芝五味雜陳,大有悔不當初的感覺。日媒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東芝前社長西田厚聰九泉之下有知,恐怕難以瞑目。

東芝前社長西田厚聰。(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西田厚聰擔任東芝個人電腦事業部的部長,期間東芝發布全球首款筆記本型個人電腦「dynabook」,且在1994年至2000年連續7年,東芝居於筆記型電腦市場銷售冠軍。

報導引述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如果西田厚聰知道知道個人電腦事業只賣40億日元,恐怕九泉之下難以瞑目。東芝一位高層指出,如果當時就賣給聯想的話,價格應該不會低於1000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