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蘋果iPhone X放緩 日媒:夏普有望報恩母公司鴻海

2018/06/07 12:50

鴻海2016年入主夏普,隨後在一年之間轉虧為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X銷售不佳,其最大代工廠「鴻海」也連帶受影響,但外傳逐漸步入軌道的夏普(SHARP)正準備透過8K電視和AI(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的發展來支持母公司鴻海。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5日宣布透過公開發行新股和贖回債權銀行瑞穗銀行和三菱日聯銀行所持有優先股,募資2000億日圓(約545.6億元台幣),為夏普完成一系列的周轉,並可望成為母公司鴻海的後盾。

鴻海2016年入主夏普,隨後在一年之間轉虧為盈,4年內首見獲利。而夏普預計在2019年度的中期經營計劃中,將8K技術和AI結合物聯網列為兩大發展核心。而夏普8K的推動也符合鴻海積極佈局自有品牌的目標,有望成為鴻海擺脫代工與轉型的一大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