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若再升級 空巴:空中交通也將受影響

2018/07/05 16:22

歐洲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Airbus)稱,美國對其他國家的貿易戰若升級,空中交通可能連帶受影響。圖為空中巴士客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本週五將對中國實施貿易關稅,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5月的國際空運數據,近日的貿易戰狀況已降低2018年航空貨物運輸需求預期。歐洲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Airbus)也稱,美國對其他國家的貿易戰若升級,空中交通可能連帶受影響。

《路透》報導,空中巴士執行長恩德斯(Tom Enders)表示,如果美國對他國貿易戰爭端再升級,促使各國祭出關稅壁壘,空中運輸需求可能跟著受影響。恩德斯稱,該公司不樂見發生這種狀況,但「對於越來越多美國公司開始反對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感到很鼓舞」,並認為美國公司的意見可能影響川普政府。

美國機車製造商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日前即表示,為降低成本,計畫將部份摩托車製造轉移出美國,引來美國總統川普攻擊,並威脅將對銷回美國的哈雷機車課重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