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興併玖地遭疑被掏空 如興臨董會通過成立專案調查小組

2018/07/02 18:38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對於立委黃國昌質疑國發基金投資如興去併購中國玖地,反而搞到引狼入室,反被掏空,根據國發基金了解,如興下午已經應國發基金要求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成立調查小組,並同意國發基金提案,設立吹哨人機制,以保障檢舉人不因提供檢舉資料而權益受損。

黃國昌今日一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疑如興投資玖地案,黃國昌說,他的消息來源之一是如興各地員工,但如興面對弊案的態度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如興董座陳仕修上週前往中國,說要調整內部組織,結果是把這些碩果僅存的台灣人降職並調到非洲坦尚尼亞流放,並與總經理孫瑒(原玖地負責人)聯手恐嚇如興員工不得對外爆料,要求每個人簽署保密協定,讓員工活在恐懼中,因此要求國發基金在董事會上提案成立吹哨人保護機制,並要國發基金考慮撤資。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上午回應黃國昌時指出,國發基金已經要求如興召開臨時董事會組成專案小組針對各項質疑做出釐清與調查,若如興有任何隱瞞,立刻移送法辦,陳美伶並承諾,如興案「調查到底,絕不護短」,針對黃國昌希望成立吹哨人保護機制一事也會請董事提案,對於是否撤資,若有必要將會啟動國發基金退場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