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版通俄門? 英脫歐贊助商遭爆與俄國有牽連

2018/07/02 14:4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選舉最大贊助者阿朗‧班克斯(Arron Banks),同時也是脫歐行動的共同創始人,遭爆料曾私下與俄羅斯駐倫敦大使會面,且在推動脫歐選舉期間,雙方有3筆重大交易。目前相關案件正由英國國家犯罪局(NCA)進行調查。

英國媒體報導,NCA收到班克斯私人郵件,顯示班克斯與俄羅斯駐倫敦大使有多次私下會面;且在脫歐選舉期間,班克斯與俄羅斯曾有3筆交易,包含西非黃金礦場、俄羅斯國有鑽石礦業Alrosa的股份。

《紐時》報導,班克斯雖然聲稱未參與任何1筆交易,但他的商業夥伴梅隆(Jim Mellon)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確實以低於市場行情價格取得Alrosa股票。

脫歐最大贊助商班克斯,遭爆與俄羅斯有牽連,圖為班克斯。(資料照,歐新社)

不過,班克斯否認一切指控,並指相關調查行動是「獵巫行為」。

調查期間,NCA也與美國特別顧問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聯繫,穆勒目前正主導「通俄門」調查;美國國會民主黨團也正在調查班克斯、其他脫歐倡議者與俄羅斯間的聯繫,及該事件與2016美國總統大選「通俄門」的關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