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子公司和艦將A股上市 股價今開盤強漲

2018/07/02 09:17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30)上週五宣佈子公司和艦將發行A股並擬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並將購買與富士通半導體所合資的12吋晶圓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 (MIFS) 全部股權。法人正面看待聯電此一雙重佈局,激勵今開盤股價上漲,以18.1元、上漲1.15元開出,漲幅逾7%。

因應中國半導體市場的快速成長,並考量公司與集團整體長遠發展,聯電上週五董事會通過決議,由從事8吋晶圓專工業務的子公司和艦芯片製造(蘇州)股份有限公司 ,偕同另1大陸子公司聯芯集成電路製造(廈門)有限公司及和艦公司從事IC設計服務業務的子公司聯暻半導體(山東)有限公司,由和艦公司向中國證監會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並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交易。

聯電並為拓展海外市場、加速業務成長,擬以合資公司MIFS於今年3月31日的淨值為基礎,購買FSL持有的MIFS全部股權(84.1%),此股權購買案總交易金額不超過日幣576.3億元;完成股權購買後,MIFS將成為該公司持股百分之百之子公司。

聯電子公司和艦將A股上市,股價今開盤強漲。(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