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制裁 印度堅持進口伊朗石油

2018/06/28 10:15

印度政府不承認美國單方面制裁,堅持繼續進口伊朗石油。(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近日美國政府釋出消息,要求各國停止向伊朗購買石油,以達成美國對其的經濟制裁,不過並非所有國家都願意配合,稍早報導日本、南韓兩國尋求協商外,印度政府也傳出不會配合美國的要求,仍會繼續進口伊朗石油。

美國重啟對伊朗的制裁,要求各國11月4日後停止購買伊朗石油,不過印度當局不承認美國的制裁行動,仍會持續向伊朗購買石油。印度石油與天然氣部主管國際合作司長Sunjay Sudhir對《CNN》表示:「印度政府不會承認單方面的制裁,只有聯合國可以實施制裁。」

根據印度政府數據,伊朗是印度第3大的石油輸出國,1、2名分別為伊拉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數據同時顯示,印度是除了中國以外,購買最多伊朗石油的國家。

歐亞集團分析師認為,印度不會遵循美國的要求。分析師表示,印度為了因應日漸增強的能源需求,每日約向伊朗進口70萬桶的石油,並且不會中斷這項進口措施。

台灣方面,台塑化與中油於昨日(27日)表示會配合美國減購伊朗石油的政策。台塑化表示因進口量不大,就算完全停止購買也不會造成重大影響;中油則說因和伊朗有簽合約,因此會以合約為準,如果不允許,則進口量在11月制才實施前符合合約最小值,所以履約上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