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 分析師:嚴重打壓南韓出口

2018/06/27 13:44

美中貿易戰加劇,南韓6月出口成長幅度放緩,較去年同期僅成長0.4%。(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路透調查指出,南韓6月出口成長幅度嚴重放緩,較去年同期僅成長0.4%。南韓大信證券分析師Lim Hye-youn便指出,貿易戰衝突不斷,將嚴重打壓南韓出口貿易。

據《路透》報導,Lim Hye-youn指出,美國與其他大國貿易衝突不斷,國內下半年的出口成長率也可能少於今年1~5月的8.1%。他說明,貿易衝突對美國以外的國家經濟都將造成影響,且出口風險不斷升高,全球貿易規模都將下降。

日前南韓媒體曾指出,國內今年出口大幅下降,就是因為過度倚賴中國市場。而美國近期傳出欲限制於美國投資科技業的中國企業,南韓政府便開始擔心,美國此舉恐會使南韓出口至中國產品受到衝擊。

據調查顯示,南韓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升1.5%。6月則上升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