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7/1起 調降南韓等5國多項商品關稅

2018/06/26 14:5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9日發布通知,將根據《〈亞洲-太平洋貿易協定〉第二修正案》,自7月1日起,調降孟加拉、印度、寮國、韓國、斯里蘭卡等國特定進口商品關稅。

中國調降5國多項進口商品關稅,其中包含鮪魚。圖為漁民捕捉鮪魚的示意圖。(歐新社)

調降關稅的商品中,眾多魚類商品有不同程度的調降,鮮、冷帶魚、黃魚、鱈魚等商品關稅從12%降到8%;活體魚類(不包含魚苗)也從10%、10.5%調降至6.7%~8%;蝦類產品關稅減半等。

農產品中,黃豆、黑豆、青豆及其他大豆關稅從3%降至0%;紡織類原料也有不同程度的調降。

工業原料,如熱軋不鏽鋼、螺釘、螺栓、工業用銅製品,不同類型的工業用發動機也有0.7%~4%的調降幅度。

詳細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