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飯碗被搶?德國商銀讓AI寫研究報告

2018/06/27 12:2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AI 的發展越來越厲害,現在傳出也要來搶分析師飯碗?傳出德國第2大銀行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正著手讓人工智慧 (AI) 編寫研究報告,藉此壓低研究人力成本,以爭取競爭優勢。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商業銀行與內容自動生成業者Retresco攜手合作,打算使用AI來生產研究報告。德國商業銀行研發主管Michael Spitz指出,AI報告將鎖定企業財報,他指出,由於檢討財報的股票研究報告,通常架構相近,且源頭稿件也有一致的呈報標準,因此自動化潛能大,AI也較能擷取資料,再用自然語言處理工具寫出報告。

此一計畫目前還在初始階段,由機器寫出的報告,能真正送交客戶可能還要好幾年時間。

德國第2大銀行德國商業銀行 正著手讓人工智慧編寫研究報告,藉此壓低研究人力成本 (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