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百事聯手「減糖」 2025澳洲飲料含糖量降20%

2018/06/26 12:4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不少含糖飲料生產商也做出舉措因應,外媒報導,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廠商將對在澳大利亞販售的飲料含糖量做出限制,將在2025年前,把飲料的含糖量減少20%,藉此控制該國的肥胖問題。

根據《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數據顯示,澳大利亞是全球肥胖率第5高的已開發國家,肥胖問題可能會加劇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等風險。

含糖飲料生產商也發現,澳大利亞有些消費者也因健康問題,不再購買含糖飲料,加上澳大利亞有意推出與英國類似的含糖飲料稅,因此將對飲料「減糖」。

澳大利亞飲料委員會表示,相關行業到2020年前會把每100毫升的飲料含糖量降低10%,5年後再降低10%,意即到了2025年總共會減少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