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樂戰爭數十年 外媒分析可口可樂、百事誰稱雄

2018/02/24 11:27

資料顯示,百事可樂走多角化經營路線,可口可樂則在傳統可樂本業稱雄。(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喝可樂時,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是腦中立即浮現的選擇,但兩者誰厲害呢?資料顯示,百事可樂走多角化經營路線,可口可樂則在傳統可樂本業稱雄。

《CNN》報導,很久以前,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都只賣可樂,現在兩大企業開發各種飲品,在許多項目上百事都居於領先,但談到傳統可樂,可口可樂仍稱王。根據「Beverage Digest」飲料市調讀物調查,過去十年可口可樂北美市占率從17.3%上升至17.8%,百事可樂則從10.3%下降至8.4%,就代糖產品而言,也是可口可樂領先。

報導指出,由於人們開始拒絕含糖飲料,現代對於可樂而言,是個艱難的時代,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都希望能開發更健康的飲品,可口可樂固守飲料市場,百事可樂則與Frito-Lay合作,擁有桂格燕麥、Tostitos等食品,分析師認為,百事可樂不完全專注在可樂上面。

報導表示,「Beverage Digest」資料指出,2016年碳酸飲料在北美的銷售額仍達到810億美元,遠高於瓶裝水和運動飲料,如今百事可樂仍努力行銷,可口可樂則推出薑汁萊姆等新口味,希望能獲得熱愛嘗試新事物的千禧世代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