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收創歷史新高 華紙股東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5元

2018/06/26 09:54

營收創歷史新高,華紙股東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5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華紙漿(1905)今(26)日召開股東常會,受惠於漿紙市場價格上揚、市場需求穩健,華紙2017全年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達227.08億;全年稅後淨利6.19億元、年增6成,每股稅後盈餘0.56元。今日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每股0.5元,配發率近90%。

 華紙指出,由於國際漿價自2017年以來持續攀升,加上國際環保意識抬頭,紙漿價格居高不下;雖2017年國際紙漿價格上漲達60%,但為減緩國內文化用紙產業的壓力,華紙僅緩漲紙品價格,導致與成本有相當落差;另一方面,也面臨進口紙品的市場挑戰。

 因此,展望 2018 年,除了加強對原料來源、價格及供應的穩定性,也積極進行特殊紙產品開發,逐步將生產組合由文化用紙轉型為產業用特殊材料,供應醫療、包裝、食品、電子產業等多元需求。藉由擴大產品的應用、提升在地服務。以提升市場佔有率,強化市場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