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害到自己人 哈雷機車部份生產擬移出美國

2018/06/25 21:14

由於美國近日大打貿易戰,引起各國際同樣以關稅抵制,知名摩托車製造商,美國哈雷摩托車(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表示,為降低成本,計畫將部份摩托車製造轉移出美國。圖為哈雷機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近日大打貿易戰,引起各國際同樣以關稅抵制,知名摩托車製造商,美國哈雷摩托車(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表示,為降低成本,計畫將部份摩托車製造轉移出美國。

《彭博》今(25)報導,基於歐盟對美國的貿易戰際出報復性關稅反制,將於6月22日把美國進口摩托車關稅從6%提高至31%、每輛進口美國摩托車平均價格將多出2200美元(約新台幣6.6萬元),據哈雷摩托車內部文件,歐盟的關稅恐為該公司增加每年增加9000萬至1億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至30億元)的負擔。

哈雷為降低成本,計畫將部份摩托車製造移出美國。同時,哈雷也計畫在未來18個月內增加其國際工廠的產量,除了美國工廠,哈雷另在澳洲、巴西、印度和泰國設有生產基地。《彭博》指出,雖然哈雷致力於生產「原汁原味」的美產摩托車,但該品牌的摩托車去年僅售出4萬輛,使其不得不另尋他法增加銷售量。

哈雷表示,該品牌「並不願意追求減輕歐盟關稅負擔而增加國際工廠的產量,但為了歐洲客戶,以及維持歐洲業務,這麼做是唯一的選擇」。

哈雷股價在盤前交易下跌2.7%至4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