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貿易戰世界樹敵 EU藉「其人之道」反制

2018/06/21 16:24

美國近日對各國大打貿易戰,歐盟除了以關稅回擊,另打算廣結貿易伙伴孤立美國,並於本週開始和澳洲進行自由貿易談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對各國大打貿易戰,歐盟、中國、墨西哥等也皆祭出報復性關稅反制。除了以關稅回擊,歐盟另打算廣結貿易伙伴孤立美國,並於本週開始和澳洲進行自由貿易談判。

《彭博》20日報導,歐盟為反制美國近日的貿易保護主義,打算廣結貿易伙伴孤立美國,並於本週開始和澳洲談判自由貿易協議,協議包涵紐西蘭在內,涉及機械、汽車、電子設備、化學品和金屬等產品。據歐盟執委會估計,歐盟為澳洲在中國之後的第2大貿易夥伴。在澳洲之前,歐盟去年已和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各達成了貿易協議。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18日在澳洲首都坎培拉表示,所有目前正和歐盟締結貿易協議的伙伴國,皆顯示其支持全球化和開放貿易,並稱「我們需要很多盟友實現這個目標」,也期待澳洲「加入我們不斷擴大,且志同道合的貿易夥伴中」。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曾在日前的G7峰會上批評,美國為維護國際秩序的重要國家,但川普政府的貿易戰舉動,可能破壞全球體系。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13日也稱,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為自我孤立,反而「打開了巨大的全球真空,讓世界變得更寬廣。面對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我們的回應是『歐洲聯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