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放緩 分析師:從「這現象」便可得知

2018/06/25 11:29

Lakshman Achuthan指出,牛皮等初級產品的價格波動便可顯現出經濟走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近年雖加速成長,但美國經濟週期研究所(ECRI)的聯合創始人 Lakshman Achuthan卻認為,牛皮、橡膠等非期貨交易的工業材料,是生產線上的初級產品,其價格走勢代表著經濟活動走向,且期貨商品和非期貨商品的價格走向意外分歧,顯現出全球經濟正在放緩。

綜合外媒報導,雖石油和銅等更受關注的期貨商品近期價格上揚,但也無法代表全球經濟正在好轉。Lakshman Achuthan指出,非期貨交易的工業原料價格特別敏感,往往搖擺不定,且波動性大,更能反映出經濟走向。

Lakshman Achuthan說明,正常來說,非期貨商品與期貨商品的價格走向應該一致,但目前兩者處於罕見的分歧狀態,顯現出全球經濟正在放緩。其中,期貨商品中的油價及銅價因供應短缺而上揚,使市場誤以為經濟強勁,尤其是「銅價」一向有反映經濟前景的能力,因中國採用率最高,價格愈高反映中國經濟強。但若同時觀察非期貨商品,便可以得知這正是掩蓋經濟放緩的假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