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指台積電是客戶忠誠夥伴 暗酸三星

2018/06/21 11:45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台積電今舉行台灣技術論壇,由新任總裁的魏哲家主持,他致詞指出,台積電強調跟客戶合作,從來不跟客戶競爭 ,以該公司有1500位設計服務人員,如果下定決心要做產品,也應該會有機會,但這樣就不是客戶的忠誠合作夥伴,「沒有夥伴又競爭,背後拿刀砍你」,「你們知道我在講誰」(暗指三星),引起台灣客戶會心一笑。

魏哲家表示,人工智慧(AI)將會進入我們生活,高效能運算、 自動駕駛也不斷進步, 物聯網透過各種感測器也無所不連。他認為,半導體可以幫助人類更安全、更健康與更舒適, 除了公司要賺錢,對人類貢獻才是值得驕傲之處。

 魏哲家向客戶強調,台積電唯一目的就是幫助客戶的產品成功,即使技術不斷創新、產品不斷創新,都要跟客戶一起合作,合作是永遠不變的道理。

 他說,台積電從來不跟客戶競爭,以該公司目前有1500位設計服務人員,如果下定決心要做產品設計,也應該會有機會,但這樣就不是忠誠的合作夥伴,「沒有夥伴又競爭,背後拿刀砍你」,「你們知道我在講誰」(暗指三星),引起台下的客戶會心一笑。

 魏哲家也講到台積電是客戶產能與技術的供應夥伴,他說,7奈米製程正大量生產,5奈米製程將在明年底或後年初大量生產。台積電去年產能達1100萬片(以12吋計算),今年會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