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出任台積電董事長 魏哲家任總裁及副董事長

2018/06/05 21:42

劉德音(左二)新任台積電董事長,魏哲家任總裁及副董事長(左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電今天召開新任董事會,全體董事在今天第一天會議議程中,推舉劉德音為新任董事長、魏哲家為總裁及副董事長,明天將繼續第二天的會議議程。

台積電副董事長原為曾繁城,與張忠謀共創辦台積電,被張忠謀視為30多年來的「最佳戰友」,仍為台積電董事。

張忠謀今天在股東會後,卸任台積電董事及董事長職,裸退離開,但台積電仍尊稱他為創辦人。

台積電股東會新選出9席董事分別為劉德音、陳美伶(行政院國發基金代表)、魏哲家、曾繁城、彼得‧邦菲爵士、施振榮、陳國慈、麥克‧史賓林特、湯馬斯‧延吉布斯。其中,彼得‧邦菲爵士、施振榮、陳國慈、麥克‧史賓林特、湯馬斯‧延吉布斯5席為獨立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