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材12吋晶圓級封裝廠將停產 本季認列每股虧3.55元

2018/06/15 21: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轉投資的晶圓封裝廠精材(3374)今公告,董事會通過資產減損案,決定一年內停止量產12吋晶圓級封裝業務,預估第2季認列資產減損9.61億元,影響每股虧損3.55元。

精材的12吋廠產能利用率低, 月產能約僅3千片,12吋廠折舊攤提造成精材營運沉重壓力;去年12吋廠的專案僅1顆晶片、1個客戶,代表接新專案無望,顯然蘋果iPhone與整體手機銷售成長動能趨緩,衝擊精材的12吋廠不得不停產。

精材按照國際會計準則公報規定進行減損測試,預估將認列資產減損9.61億元,將認列在第2季財務報表。精材指出,12吋晶圓級封裝占第1季營收比僅約3%,評估這項資產減損對公司營運並無重大影響。

精材指出,2014年到2015年間陸續建置12吋晶圓級影像感測器封裝生產線,因市場發展趨緩,且因應封裝需求製程不斷調整增加,目前實際開出產能仍未達到經濟規模,導致產線量產後仍處於營運虧損。

精材經營團隊審慎評估後認為,消費性影像感測器對12吋晶圓級封裝的市場需求不如預期,車用影像感測器封裝需求雖長期具成長性、且已通過可靠性認證,但生產成本仍高、不具競爭力,未來幾年仍無法獲利,故決定在1年內終止現有12吋影像感測器封裝量產業務。既有12吋產線人員將就近投入其他8吋生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