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缺料 虹揚-KY:二極體報價第一季調漲7%

2018/03/28 18:38

虹揚-KY二極體報價第一季調漲7%。(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二極體供應商虹揚-KY(6573)今(28)日舉辦法說會,近來因晶圓材料供應吃緊,導致相關應用二極體搭上漲價列車,發言人程御峰表示,今年公司擁有定價權,第一季二極體產品均價調漲7%,預期缺料情況到下半年才會減緩。

程御峰分析,二極體漲價是整個供應鏈移動,預期這波漲價潮到下半年中國多座8吋和12吋晶圓廠產能開出後情況才能緩解。但二極體價格卻不會因此下跌,因為公司是中國太陽能電池用二極體主要供應商之一,接下來中國還會發展風力與水力綠能發電;因此屆時拿料順利,可以順利填補現在的產能缺口。

虹揚-KY擁有3、4吋晶圓自製產能,在去年底取得台灣玻封電子70%股權,由此掌握晶圓的三種製程、能夠囊括所有特性,根據各種產品需求採用耐熱、電壓一致性、耐壓的晶圓,增加發揮空間。現階段已完成交割,虹揚-KY的管理團隊進駐,佈局成本管控、製程管理、晶圓技術規劃,期待台灣玻封今年底轉盈。

虹揚-KY的車用產品已經研發完成,並且延伸到大功率元件,首先切入AM(獨立售後維修)市場副廠料部分,已進入原廠認證階段。白色家電進攻新興國家印度、土耳其、孟加拉市場,因為當地重視關係,將採經銷方式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