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雨導致停電 屏東、高雄183戶待復電

2018/06/15 13:46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受到豪雨來襲影響,中南部地區也有停電災情,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3縣市共有1.7萬戶曾經停電,截至中午1點,經台電搶修,已恢復大部分供電,但仍有183戶停電。另外,因應豪雨可能造成停電災情,台電也成立豪雨緊急應變小組,要求各單位針對各地發電廠、變電所、輸配電線路及興建中的機組、廠區、工地加強防汛防災整備工作,確保供電穩定。

中南部地區因豪雨影響導致停電災害,根據台電統計至中午1點,全國曾停電用戶數達17803戶,已修復復17620戶,仍有183 戶待修復。其中,又以高雄市曾有13492戶停電災情最多,目前仍有151戶待復電,屏東縣剩32戶。

因應豪雨來襲,台電盤點各項設備,隨時待命,搶修復電。(台電提供)

台電表示,根據氣象預報,本次端午連假豪大雨來襲的機率高,而滯留鋒面加西南氣流,瞬間強降雨可能導致淹水災情,已要求各電廠及變電所加強洪水及豪雨等相關防範及應變措施,避免設備泡水受損,影響後續復電時效。

台電呼籲,民眾應注意防範位於地下室的電力設備淹水,同時提醒避免碰觸或撿拾遭強風吹損以及樹木招牌打斷掉落的電線。 台電表示,請民眾多利用台電網站「天然災害停復電資訊」專區進行停電查詢及通報,盡量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習慣打電話的民眾使用。

台電說明,若遇有較大停電災情,台電會依供電樞紐中心變電所、主幹線再到分歧線順序積極搶修,建議民眾暫時保持耐心,不需急著打電話通報,讓搶修資源給最需要的地方,台電會儘速讓民眾有電可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