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供應商更換潮 新舊供應商股價兩樣情

2018/06/14 16:4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計畫將下一代iPhone手機轉向更高功率的充電,以減少手機所需的充電時間,因此蘋果找來一些新的零組件供應商,如Power Integrations、偉創力(Flextronics)在傳打入供應鏈後,昨股價紛紛上漲慶祝,至於被取代的恩智浦,其股價則吞下逾3%的跌幅。

根據《鉅亨網》報導,蘋果新獨家快充晶片商為Power Integrations,其取代了舊的蘋果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NXP),為蘋果提供新的零組件;而蘋果iPad與iPhone也更換了供應商,其新獨家供應商分別為偉創力及艾默生電氣公司(Emerson) 的子公司Artesyn。

這些成為蘋果新的供應商們,其股價表現也因此水漲船高,像是昨日Power Integrations股價上漲2.60%;偉創力也上漲0.36%;但對於被取代、舊的蘋果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來說並不好過,恩智浦在昨日下跌3.30%,來到 111.45 美元(約新台幣3333元)。

蘋果(Apple)傳出供應商更換潮。(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