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rendForce:中國新政衝擊 全球太陽能需求首度負成長

2018/06/14 14:1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中國針對太陽能產業下發新政策,影響到各類型太陽能系統。TrendForce綠能研究(EnergyTrend)分析,新政預計將使2018年中國內需大幅下滑到29~35GW,並使全球太陽能需求出現首度負成長,預計將低於100GW水準。供應鏈已面臨供過於求的壓力,價格也開始下探。

EnergyTrend進一步分析,這次政策變化所造成的產能過剩除了會壓低供應鏈價格,模組產品亦須往海外市場尋求出海口,這將使國際間的模組均價跟著下滑,進而降低美國201條款對本土製造商的保護強度。

EnergyTrend認為,201條款的關稅在2019年就會降至25%,屆時國際間的低價模組即使加上25%的關稅,價格仍可能低於美國當地市場均價,將有利於海外模組進口到美國。

TrendForce:中國新政衝擊全球太陽能市場,造成需求下降與供需失衡。(記者張慧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