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第3輪協商談什麼? 美農業部:這3項列優先項目

2018/06/13 14:06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麥克金尼(Ted McKinney)證實美中第3輪協商中,美國提出擴大進口美牛、生物科技農作物等條件。(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副部長麥克金尼(Ted McKinney)曾在作為協商代表團成員出訪前,表示會提出讓美國家禽重返中國市場的條件,稍早麥克金尼證實了這件事情,提及中國重新開放美國禽類進口的確有在協商中被提出,同時也透露美方開出的更多相關條件。

 

麥克金尼表示,美國在協商中開出的條件,除了重啟美國家禽進入中國市場外,還包含輸出美國牛以及生物科技作物,他指出,擴大進口這些美國農業商品是協商中的優先事項。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糾紛中,削減兩國間高達3350億美元(約台幣9.98兆)的貿易逆差,是美國強調的議題之一,而中國也表態願意擴大進口農產品以及能源來減少逆差。早前有消息指出,中國已開始進口美國棉、大豆、煤炭等商品。

 

麥克金尼另外透露,在雙方第3輪的協商中,美國也將2017年提出的100天貿易談判計畫(100-day plan)重新拿回檯面,當年中國同意擴大進口美牛,但是麥克金尼並未進一步透露這次的協商細節。

 

有鑒於中國是全球農產品最大的買家,包含大豆、家禽飼料、高粱等都是中國大宗進口品項,麥克金尼期盼兩國還可以召開更多次貿易協商,他補充道:「我不認為我們已經得到所有我們想要的東西,但我認為這是個延續的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