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通訊罰款提高? 路透爆:美政府可能索取510億罰金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可能對中興通訊索取17億美元(約新台幣510億元)罰金。(彭博)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可能對中興通訊索取17億美元(約新台幣510億元)罰金。(彭博)

2018/06/02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制裁中國第二大電信商中興通訊,使得該公司坦承快要休克,川普日前放中興一條生路,但條件是繳交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0億元)罰款。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可能會提高金額,對中興索取17億美元(約新台幣510億元)罰金。

據《路透》報導,中興通訊因向伊朗和北韓非法運輸貨物,違反了美國的禁令因而遭到制裁,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本週末在中國進行貿易談判時,也展開與中興通訊的協商。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政府希望中興通訊能夠在30天內,儘快撤換董事會和高層團隊,但仍有一筆協議未完成。消息人士也強調,罰金的變動性很大,而且相關條款可能會改變,美國商務部和中興通訊則對此沒有回應。

據了解,如果美國放生中興,中國將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該公司已成為中國與美國貿易談判的重要籌碼。中興通訊自4月15日被制裁以來,無法與美國供應商開展業務,已經損失了30多億美元(新台幣900億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