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擔心被併購 瑞興銀董座:出現25%股東也不影響經營權

2018/06/12 11:26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管會推動金融整併,降低金控敵意併購的門檻,對此,瑞興銀行董事長郭釧溥認為,以瑞興銀目前的股權結構,即便出現一個持股比例達25%的股東,「對大股東的經營權也沒有影響」。

 瑞興銀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會後媒體詢問董事長郭釧溥對於金管會推動金融整併,是否擔心如瑞興銀這樣「小而美」的銀行,可能會成為併購的對象。

不擔心被併購,瑞興銀董座:即便出現25%的股東,也不會影響經營權(記者李靚慧攝)

 郭釧溥表示,對於金管會推動金融整併的政策樂觀其成,但由於瑞興銀股權集中、結構穩定,今日股東常會中投票表決的贊成權數高達99.9%,他強調「即便出現一個25%的股東,對目前大股東的經營權也沒有影響」。

 至於瑞興銀是否有上市規劃?郭釧溥表示,該行一直在等適當的時機,但金融股目前市價與淨值相比,多數是折價的,他認為,在此狀況下若貿然決定申請上市櫃,對股東權益不利,他強調,上市與否的考量,除了要顧及股東利益,也要評估銀行的經營,是否有迫切的籌資需求,最起碼,股價「至少不能離淨值太遠」,目前瑞興銀淨值為1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