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虹揚-KY車用二極體 打進賓士車燈供應鏈

2018/06/11 16:29

虹揚-KY董事長方丁玉。(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整流二極體供應商虹揚-KY(6573)公告5月份合併營收額達2.2億元,月增18.2%,年增25.5%。今年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元,其車用產品不僅量產,同時打進賓士汽車後車燈零件列中。

虹揚-KY第1季獲利僅0.06元,公司指出,因6吋晶圓與封裝所需之金屬、礦材,上半年處於持續缺貨或漲價狀態,使產品價格調漲幅度追不上原物料漲價幅度,加上匯差干擾,導致利潤被侵蝕,近期產品價格已做適當調升,Q2起有望恢復穩定獲利水準。

虹揚-KY今年5月份合併營收2.2億元,較4月份1.87億元,月增18.2%,也較去年同期營收年增25.5%。今年1-5月累計營收達9.79億元,年增17.9%,主要營收佔比仍以太陽能二極體與橋式整流器為主,今年銷量都較去年成長,且訂單能見度到Q4。另其分析下半年6吋晶圓漲風可望趨緩,公司對Q3~Q4營收獲利率有信心回穩成長,且可優於上半年的表現。

在產品研發方面,虹揚-KY旗下車用產品TVS已通過AECQ認證,並與許多大廠接洽中,於2019年可望加入更多車廠之零件行列中。目前虹揚車用產品已量產使用在賓士汽車的後車燈上,並積極拓展日本、韓國及印度等海外車用市場中。

此外,關於虹揚今年現金增資與可轉換公司債辦理籌資6億元的規劃進度,已於6/11送件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