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點還再無感? 謝金河: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

2018/06/06 11:52

台股站穩上萬點已超過1年,但有人卻直呼「無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表示,若是前幾年,股市近萬點就崩潰,說無感情有可原,但現在股市站上萬點1年多,還再說無感,「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站穩上萬點已超過1年,但有人卻直呼「無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若是前幾年,股市近萬點就崩潰,說無感情有可原,但現在股市站上萬點1年多,還再說無感,「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對2則新聞很有感,一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天主持台積電股東會後正式引退,張忠謀更在會上表示支持台灣民選總統,支持蔡英文總統,「這樣的高度和道德勇氣,令人五體投地。」

謝金河接著表示,另一則新聞則是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台股還會往上走,謝金河認為,施俊吉說這些話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官員談台股總是挨罵,「施副院長敢這樣說,相當程度代表政府對未來經濟的信心。」

謝金河分析,今年A股入摩,外資賣超台股、買超A股是必然的趨勢,往年外資只要大賣超,台股就會暴跌,可是今年內資撐起了一片天,背後代表回流台灣的資金十分充沛,可能是施俊吉信心增強的主因。

謝金河也說,今年至6月5日為止,在兩岸三地股市中,台股漲幅領先。最近有學者大嘆股市上萬點,大家都很無感,謝金河表示,他特別告訴那名學者:「若是前幾年,股市近萬點就崩潰,說無感情有可原,現在股市站上萬點一年多,再說無感,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