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站穩萬點週年非僥倖 謝金河點出3個重點

2018/05/24 08:2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萬點滿週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能站穩萬點周年絕非僥倖,其中有3大重點:台股股息配發率全球之冠、炒房資金轉戰股市,以及台灣有不少出類拔萃的企業主。

謝金河昨深夜在臉書表示,台灣能站穩萬點週年有3大重點,一是台股股息配發率全球之冠,像是台積電股息2074.4億元、台塑四寶股息1777.8億元,全部上市櫃公司配出1.45兆。謝金河接著話鋒一轉:「可惜台灣的投資人置身於全球殖利率最高的市場,卻無法感受到台灣資本市場的好。」

謝金河接著表示,台灣過去面對中國的吸金,台灣的人流、物流和金流往中國的景象已成過去,許多在中國的台商紛紛關、賣廠房,這些金錢也就回流台灣。謝金河說,過去回流的資金被拿來炒房,但這些年房地產面對重稅伺候,一部分炒房資金轉戰股市,股價也就越盤越高。

謝金河最後指出,台灣有不少出類拔萃的企業主,像台積電一度市值逼近7兆,大立光股價一度6075元,今年矽晶圓,被動元件景氣大好,國巨市值推進至3698.8億,環球晶市值也到2781億,都令人驚奇。

謝金河說,企業家若能將經營成果分享到每個投資人上,那台灣的經濟有感度就會提升,這次的台股萬點行情值得大家珍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