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LG遭中國刁難 用OLED技術轉移換廣州設廠

2018/06/05 15:42

LG傳出正遭中國以轉移OLED技術為條件,決定是否讓LG繼續在廣州建廠。圖為LG Super UHD電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當局去年曾擔心技術外流,考慮禁止半導體及面板業赴中國設廠與擴廠,而LG則傳出正遭中國以轉移OLED技術為條件,決定是否讓LG繼續在廣州建廠。

《亞洲經濟》今(5)報導,南韓LG在中國廣州投資7.4兆韓元(約新台幣2047億元)設置OLED工廠,但有消息指出,中國政府日前對LG提出3項設廠條件,包括轉移OLED製造技術、建立OLED研發中心,和採用中國零部建材料生產。

《亞洲經濟》指出,LG預計工廠在明年下半年完工,且已投入數千億韓元建造,對於中國的條件難以忍受。OLED則因屬國家核心技術,南韓對其出口制定了防技術外洩和裝備國產條件,必須得到國家批准後得以出口;中國則尚未掌握製造電視等大型OLED面板的技術。

《亞洲經濟》另報導,中國面板龍頭京東方對LG在廣州設廠,表示強烈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