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稱台灣有望成電動車王國 他嘆:可惜特斯拉沒看到

2018/06/02 14:5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感嘆,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如果能結合或善用台灣的供應鏈,特斯拉才能解決量產問題。(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EE Times》報導,台灣強大的電子零件供應鏈,曾孕育出宏碁、華碩和宏達電等品牌,如今更有可能讓台灣在電動車領域有所發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感嘆,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一直面臨無法量產的困境,但如果能結合或善用台灣的供應鏈,也許能解決量產的問題。

謝金河今天(2日)在臉書上表示,這篇報導與他2016年11月到美國矽谷參訪特斯拉生產線後,得到一樣的結論。謝金河說,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如果能結合或善用台灣的供應鏈,特斯拉才能解決量產問題,但是特斯拉現在因為無法量產,導致不斷燒錢,市場擔心資金斷鏈,投資人信心逐漸動搖,造成股價大跌。

謝金河指出,穆斯克一直將希望寄託在中國,期望在中國打造量產基地,即使目前中國已經准許其設廠,但特斯拉股價仍未受到提振。

「其實台灣供應鏈是Elon Musk最大助力。」謝金河說,他曾建議國內齒輪製造業第一大廠和大董事長沈國榮邀請穆斯克到台灣一趟,建議直接將特斯拉量產基地設在台灣,可惜都沒有看到連結台灣的行動。

謝金河感嘆,特斯拉由於還沒有找到解決量產問題,股價跌至291.82美元,市值已經比鴻海還小,這2年美國科技巨擘FAAMG和Netflix、Nvidia大漲,唯有特斯拉一直跌,「Elon Musk沒有看見台灣,實在很可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