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家台商赴中掛牌 大峽谷-KY明年初送件深圳創業板

2018/06/01 13:25

照明系統廠大峽谷今舉行2018年股東會,右二為董事長張家瑞。(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照明系統廠大峽谷-KY(5281)今(1日)召開股東會,宣佈將向中國證監會申請在A股的深圳創業板掛牌上市,預計2019年春節前送件、2020年掛牌。董事長張家瑞表示,中國市政照明項目近年大幅成長,不過市況過熱。「大峽谷未來在中國掛牌,希望獲得更多資源,在控制系統及新通訊技術加強研發,把對手甩在後面。」

大峽谷是戶外照明系統廠商,主要業務為城市景觀照明、建築外觀照明、廣場及商場等。過去承接的指標性專案包括:上海東方明珠塔、都江堰、上海世博會等,是中國首家LED戶外大型景觀照明廠。過去5年的年營收從2013年的5.87億成長至2017年的14.43億元,規模不大但增速很快,每年EPS大多在1.7-2.6元之間,獲利相對穩定。

去年營收及獲利雙雙爆發,每股稅後盈餘大幅成長,來到3.58元,主要是中國頻繁舉辦大型國際峰會,例如去年在廈門的金磚5國峰會,帶動各個城市政府爭相改變市容,而建置LED戶外照明是最快的方式。市政照明佔營收比重也從過去的6成,增為如今的7成;其餘3成為商業照明。

繼FII、鵬鼎、南僑、榮成之後,大峽谷也成為中國惠台措施招手的對象,將赴中掛牌。今股東會通過大峽谷-KY(開曼)旗下子公司蘇州大峽谷赴深圳創業板掛牌案。目前大峽谷-KY(開曼)持有蘇州大峽谷97%股權,未來蘇州掛牌須釋出25%股權,大峽谷-KY(開曼)持股將降為72%。

張家瑞表示,中國A股有3個主要板塊:上海主板、深圳創業板及深圳中小板;相當於台灣的上市公司。另有新3板,相當於台灣的上櫃市場。大峽谷擬申請掛牌的深圳創業板,目前約有百家廠商排隊等待上市,不過台商數目不多,且惠台措施可能優先放行台資企業。大峽谷將於明年春節前送件,申請排程約須1年,預計在2020年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