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6家上市櫃子公司有意在中國掛牌上市

2018/05/28 15:2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目前規劃到中國掛牌,主要是台資企業在中國的子公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FII)赴中國掛牌後,根據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統計,共有16家上市櫃公司的中國子公司,正在申請或擬規劃申請到中國掛牌;金管會表示,這些公司主要是基於營運在地化需求,且到中國掛牌是旗下的「子公司」,而非台灣母公司。

立法院財委今天安排到金管會,考察證交所、期交所及財團法人櫃買中心的近3年度營運績效。

立委余宛如詢問,市場不停傳出,有台資企業要出走到中國掛牌,磁吸效應正擴大當中,且國內企業到海外IPO後,就有足夠的銀彈資金、再回過頭來併購本土企業。

對此,證交所表示,目前有3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包括鵬鼎、南僑、榮成3家企業,有意申請在中國掛牌,而另1家聯德精密材料雖然申請被退,但有意再次遞件,上市共4家。櫃買中心指出,目前掌握訊息,有12家上櫃公司,曾向櫃買中心詢問登陸中國掛牌的事宜。

若合計上市與上櫃公司,共計十16要赴中國掛牌,這是否意味中國對台灣的磁吸效應,有擴大之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就目前掌握訊息,想要到中國A股掛牌的,主要是台商在中國的子公司,台灣母公司並不會下市或下櫃;金管會未來會持續強化健全資本市場,包括積極推動多元上市櫃條件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