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課徵鋼鋁稅 德財長痛批違法

2018/06/01 11:57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痛批美國,表示鋼鋁稅違反了國際法。(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引發國際矚目的鋼鋁稅豁免有了定案,美國總統川普宣佈6月1日開始取消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盟友的鋼鋁稅豁免,使國際緊張情勢瞬間提升。而目前人在加拿大參與全球7大工業國(G7)峰會的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痛批美國,表示課徵鋼鋁稅違反了國際法。

蕭茲不滿美國做法,表示:「我認為這樣的單邊決策是錯誤的,而且也違反了國際法。」他同時強調了支持自由貿易體系的重要性。

對於歐盟可能對美國的回應,蕭茲表示,歐盟將會透過內部協調,「強力且明智地」回應美國。蕭茲另外透露,歐盟準備和華府討論鋼鋁稅議題,目標仍就放在爭取永久豁免。

而除了德國財政部長外,參與G7峰會的各國財長皆同聲對美國課徵鋼鋁稅表示不滿。

美國最初依據貿易擴張法232條款,以「國家安全」為由提出鋼鋁稅,繞過了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審核,對此許多國家表示不滿,紛紛透過WTO要求對美提出報復性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