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發動全面貿易戰 7大工業國齊聲反對

2018/06/01 09:51

在加拿大舉行的G7會議,各國財經首長皆反對美國施行的鋼鋁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週四宣布針對歐盟、墨西哥、加拿大等國家的進口鋼鋁徵稅,被認為是川普發動全面性的貿易戰。全球7大工業國(G7)財經首長週四都異口同聲,對於川普政策表達反對。

《路透》報導,7大工業國的財經首長週四在加拿大召開三天會議,美國的鋼鋁稅議題成為全場焦點。(路透)

《路透》報導,7大工業國的財經首長週四在加拿大召開三天會議,美國的鋼鋁稅議題成為全場焦點。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未參加首日會議,但接下來幾天他將成為各國財長遊說的對象。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批評課徵鋼鋁稅的手段「不正當」,而且將傷害全球經濟發展,要求應該「永久且全面性的豁免」,並表示歐盟各國將會以各自的手段來回應。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也表示,歐盟成員國將會以堅定的方式表達它們的主權和團結,希望各國將以智慧、強力明確的手段來回應。

加拿大財政部長摩爾諾(Bill Morneau)認為這次財長會議將會有很多激烈的討論,暗示加拿大將藉此機會表達強硬的反對立場。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認為,美國把戰場放在貨品貿易,而非服務貿易上,是一個錯誤,他認為,這將對目前全球各國最多人從事、最緊密相連的經濟活動,是在服務事業。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認為,如果全球貿易遭到重大的干擾,也將嚴重打擊民眾對於各國領袖的信任。

日本也位在這次美國鋼鋁稅的豁免國家之中,日本財政部長麻生太郎為此也延後了與美國財長梅努欽的會面,他先前已經表示,日本無法理解美國的作法,也無法接受鋼鋁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