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滑手機就不舒服? 傳蘋果推「數位保健」解癮頭

2018/06/01 13:33

蘋果傳出將在6月2日的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數位保健」(Digital Health)功能,幫助蘋果用戶監督他們花在蘋果設備和APP上的時間。圖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難以脫離智慧型手機,但蘋果傳出將在6月4日的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數位保健」(Digital Health)功能,幫助蘋果用戶監督他們花在蘋果設備和APP上的時間。

蘋果兩大股東,美國加納基金(JANA Partners LLC)和加州教師退休基金系統(Calstrs)曾指出,青少年對蘋果手機日漸成隱,希望蘋果能開發新軟體,協助家長監督青少年使用手機。

《彭博》31日報導,蘋果公司傳出將在iOS 12中,加入名為「數位保健」的新功能,幫助蘋果「上癮者」監督自己使用蘋果設備的時間。曾主導iPod研發的設計師法戴爾(Tony Fadell)指出,「我們需要數據來了解,人們怎麼使用數位設備,以便讓人知道iPhone其實跟1台冰箱沒差多少」,並稱人類使用科技是因為需求,不一定是因為「上隱」。

《彭博》指出,外界對於蘋果手機可能使人上隱的擔憂,不會對蘋果造成威脅,甚至蘋果推出「數位保健」功能,可能讓消費者多了另一個願意購買蘋果手機的理由。

除蘋果外,Google也在5月發表了類似「數位保健」的工具,在新版Android系統Android P內加入4項輔助工具,紀錄、限制用戶使用手機和APP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