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是最棒CEO」 AI教父:造就全球科技業

2018/05/31 10:22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即將在6月5日主持完股東會後退休。(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即將在6月5日主持完股東會後退休,身為台積電長年合作夥伴的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盛讚張忠謀為世界最棒的執行長之一,指沒有台積電,輝達不可能會成功,並稱台積電是全球科技業的基石。

素有人工智慧(AI)教父之稱的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歐新社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黃仁勳素有人工智慧(AI)教父之稱,昨天(30日)他出席在台北萬豪酒店的GPU技術大會,他表示,張忠謀的退休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台積電不但是台灣的重要瑰寶,也是現代科技產業的基石,造就世界上許多科技巨擘,台積電對於現今全球科技的重要性空前絕後。

黃仁勳指出,台積電在張忠謀的領導下,擁有像家庭一樣的單純文化,30年以來專注做好一件事,讓這家企業能在世界的潮流中存留。他說,張忠謀應該是世界紀錄上最老的CEO,但在企業管角度上卻一點都不老。

黃仁勳還說,張忠謀是一個聰明的思考者,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學習和提問,每次和張忠謀開會,至少都會提50個問題以上,永遠精神充沛,好像不會疲憊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