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台積電將持續為股東賺取豐厚的報酬

2018/04/20 14:31

台積電每年股東會都由張忠謀主持,今年將是他最後一次主持股東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 今日上傳股東會年報,董事長張忠謀已預告他今年股東會後將退休,這是他退休前的最後一次主持股東會與向股東報告公司營運,他在年報中感謝股東們長期以來對台積電的支持,走過30年漫長路, 未來有更多的目標待達成,他有信心台積電未來將更為美好。

張忠謀在年報中表示,台積電以歷久不衰的商業模式、跨產業的設計生態系統夥伴關係,加上涵蓋誠信正直、承諾、創新與客戶信任的核心價值,這些都是讓台積電成為「大家的代工廠」的堅實基礎,並且創造台積電與積體電路創新者之間雙贏的夥伴關係。

張忠謀期許,台積電將持續精進半導體製程技術並強化製造能力,以滿足客戶與日俱增的要求,並置身於釋放創新動 能的前線。

隨著科技與終端產品應用在嶄新的數位時代歷經前所未有的改變,張忠謀表示,台積電的商業模式將持續引領公司創造價值,並且為股東賺取豐厚的報酬。他感謝股東們長期以來對台積電的支持,且有信心台積電未來將更為美好。

 台積電在晶圓代工的市占率連續8年成長,去年市占率已達56%水準。張忠謀表示,去年是台積電穩健成長的一年,營收、淨利與每股盈餘都再締新猷。領先的技術、卓越的製造,對於研發及產能投資的持續承諾,讓台積電能夠在行動裝置、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與車用半導體領域掌握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