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美中貿易戰致台股重挫 法人:留意對台廠影響

2018/05/30 10:42

美中貿易戰風起雲湧台股重挫,法人表示應留意對台廠影響。(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重挫、美中貿易戰風起雲湧,美國突然翻臉,宣布對1.5兆商品徵稅,台股開盤後指數一路下挫跌破10900大關,但10點半則大跌152點,台股勉力維持在10800點以上;法人表示,美中貿易戰最終還是得觀察對台廠影響。

美國29日宣布,將採取措施保護技術知識產權,以免遭中國貿易行為影響,更針對價值500億美元、含有重要技術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6月15日將公布徵稅清單。

法人認為,美中貿易戰對台廠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影響程度,而目前尚未公布徵稅清單項目,無法估計影響多寡,只能說國際金融情勢震盪加劇,操作難度增加,投資人得多小心。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說,短期美元走強趨勢未變,以資金面來說仍為不利,加上電子淡季的影響,都將壓抑外資買盤,且受5月報稅季節性影響,籌碼面略顯凌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