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達網科裁員90%、業務全停 王健林上市夢碎

2018/05/29 09:40

中國前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旗下事業「萬達網科」去年驚傳經營不善,將進行90%的大裁員,6000名員工將裁剩300人,引起關注;如今萬達網科的裁員已至尾聲,剩下的約300名員工也將會去新公司,意即萬達網科的業務全部停止。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萬達網科從2017下半年開始分批裁員,1名即將離職的萬達網科員工透露「網科實在是沒錢,公司一直沒有融資進來」。該名員工稱,今年1月20日年會過後,網科的業務就停止了,沒有業務可以做,只是把之前的業務進行收尾。

報導稱,萬達網科在這次的裁員結束後,將會和騰訊系高朋科技合作,剩下的約300名員工,將會到萬達科技與騰訊系高朋科技合作成立的新公司。

另一方面,之前王健林為萬達科技建立的「豪華高管團」已名存實亡,僅剩下萬達網科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劉允還在網科。

王健林最初對萬達網科的未來抱有憧憬,要萬達網科在2018年實現盈利、2020年利潤過百億人民幣並實現上市,但現實卻不盡如人意,萬達網科黯然退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